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盘:金融地产拖累股指 沪指跌0.49%

收盘:金融地产拖累股指 沪指跌0.4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15:14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沪指报2291.30点,跌11.30点,跌幅0.49%,成交802.7亿元;深成指报9357.13点,跌86.95点,跌幅0.92%,成交739.5亿元。

新华08网1月25日讯 沪深股市今日震荡走低,全天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股呈现整体回调的态势,对股指拖累明显。同时,概念股回调明显,军工股集体杀跌,多只军工股跌幅超过8%,概念股恐慌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1.30点,跌11.30点,跌幅0.49%,成交802.7亿元;深成指报9357.13点,跌86.95点,跌幅0.92%,成交739.5亿元。

盘面上,汽车、生物医药、日用品、传媒、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券商保险、房地产、机械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大盘今日围绕2300点反复震荡,多数时间在2300点下方运行。银行股在本轮反弹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数次在市场回落之际力挽狂澜发力护盘,但是今日的表现较为沉寂,地产和券商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跌幅。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在经历了估值修复之后,短期上涨的动力削弱,难以支撑大盘持续向上。但目前支撑中期走势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改变,市场整体仍处于中级反弹格局之中。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趁股指震荡回落之际择机进场或者换股操作,低估值、高成长的二线蓝筹股依然值得继续关注。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相关行业也可适当关注。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观点,A股中期向上趋势未改。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上升趋势性行情的再次到来,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关注以下三方面机会:其一,建议关注电力、电信、金融等板块,一方面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实体经济需求将明显提升,另一方面该类行业有望迎来要素市场化产生的改革红利。其二,近期年报已经开始披露,高送转个股往往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建议关注年报存在高送转预期的板块。其三,随着春节的到来,建议关注旅游、酒店、商贸等板块的主题机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