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墓碑十字”开启调整大幕 何为支撑?

早评:“墓碑十字”开启调整大幕 何为支撑?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25日08:54分类:报盘

周四A股市场先是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快速冲高,但明显跟风盘不足,最终股指出现高台跳水,尾盘虽有修复,但短期技术形态已经走坏,日K线上留下变形的放量“墓碑十字”发出调整的信号。  

期指方面,空头主力资金自周三开始已经连续两日增仓,而IF1302、IF1303两个合约的净空单本周连续3日下降后周四变为上升,空头力量亦在蓄势。  

不过,造成24日市场下跌的IPO即将开闸传闻并不属实。目前,证监会针对IPO在审企业的2012年度财报专项检查工作正在推进当中,根据部署该工作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中介机构自查,并向监管部门递交自查报告。财报专项检查完成前,IPO重新开闸、进入常态化审核的可能性较小。  

结构性机会方面,可关注:  

一是24日召开的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保险业2013年将利用财税制度支持行业发展,包括消费者购买养老、医疗保险产品税收递延政策将适时推出。保监会已与财政税收部门和上海市政府进行沟通,就上海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方案主要内容达成了一致。总部在上海的中国太保及其他专业养老险公司将成为首批试点险企。  

二是乐通股份、ST南江B分别拟与墨西科技设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石墨烯油墨、功能性涂层产品等。墨西科技系华丽家族控股股东南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自称拥有全球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  

此外,金路集团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研发的石墨烯技术仍在对工艺进行持续优化,等待下游应用市场的突破。24日有消息称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制备出7英寸石墨烯触摸屏,或将推动下游应用市场发展。  

三是环保部部长周生贤24日在全国环境工作会议上表示,将出台多项举措重点治理PM2.5。后续环保股仍可逢低关注。  

隔夜欧美股市方面,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5连阳并创5年收盘新高。苹果公司财报欠佳股价大跌拖累纳指下滑。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5支股票跌幅超3%,其中易居大跌6.19%,唯品会涨5.81%再创新高;而最新一轮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普遍利好,对投资者的风险喜好倾向就较大程度的推动,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全面上扬。  

主要大宗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72美分,报收于每桶95.95美元,涨幅为0.8%;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9.90美元,跌幅为1%。  

整体而言,欧美股市对A股影响偏正面,但需要注意科技股的表现。技术上,昨日沪指收出不标准的放量“墓碑十字”,表明多方已受阻,空方卷土重来。60分钟图上,长阴贯穿长阳的“倾盆大雨”技术形态也暗示大盘阶段性调整不可避免。关于调整的幅度,我们认为,2150点上方为主力密集建仓区域,也是成本区域,有着较强的支撑。另外2230点附近股指也有一定的支撑。(张索清)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