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3D打印概念股逆市逞强 近亿资金杀入2股

3D打印概念股逆市逞强 近亿资金杀入2股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5日08:44分类:行业板块

■本报记者 孙 华 

昨日,沪深股指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302.60点,下跌18.31点,跌幅0.79%,成交1356.0亿元;深成指收盘9444.08点,下跌104.23点,跌幅1.09%,成交1183.5亿元。从个股看,3D打印概念股表现强势,其中,深圳惠程和海源机械以涨停板收盘,中航重机上涨7.35%。

从昨日资金净流入看,深圳惠程和海源机械呈资金净流入状态,资金净流入分别为7855.88万元和1732.97万元,流入资金总和为9588.85万元。

从本年度以来的市场表现看,3D打印概念股12只个股中有11只呈上涨态势。其中,涨幅超过20%的个股就有6家公司,分别为中航重机、深圳惠程、海源机械、大族激光、光韵达和宏昌电子。资金净流入个股有3只,分别为海源机械、深圳惠程和苏大维格。

根据工信部网站去年12月18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苏波12月14日在2012年“增材制造技术”国际论坛上表示,为加快推动我国“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近期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组织研究制定“增材制造技术”路线图、增材制造业中长期发展战略,推动完善“增材制造技术”规范与标准制订,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增材制造技术”即俗称的3D打印技术。与此同时,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也将于今年5月在中国举行。

东北证券认为,3D打印产业链从最初的原材料处理、设备制造直到最后的打印应用与服务,即使只有一小部分消费品通过3D打印的方式来制造,这也将是一个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作为3D打印制造的一种,激光快速成形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制造领域优势巨大。建议关注在激光制造技术上具有优势的相关上市公司:南风股份、银邦股份。

长江证券认为,3D打印是制造业的一次革命。目前来看,上市公司大族激光暂时没有生产出3D打印的整机设备,但公司在三维模型建立及激光熔覆等一系列3D打印的基础技术上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同时结合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与市场敏锐度,只要需求开启。

大族激光获得3D打印业务收益的概率将非常大。结合公司消费电子类激光加工设备的确定性业绩,以及激光切割和PCB设备的向上空间,外加上3D打印业务上的类似技术储备,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59元、0.74元、0.90元,对应市盈率为18.44倍、14.68倍、11.96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