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ST族集体上演“脱帽摘星”大戏(名单)

ST族集体上演“脱帽摘星”大戏(名单)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5日07:5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由于主业经营好转,政府补贴助力,在ST及*ST公司业绩好转的同时,集中披露将申请“摘星脱帽”。

□本报记者 于萍 实习记者 徐伟平

由于主业经营好转,政府补贴助力,在ST及*ST公司业绩好转的同时,集中披露将申请“摘星脱帽”。

ST金化披露年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91.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股每股收益0.1603元。公司已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2012年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及政府对房地产等下游行业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氯碱行业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公司通过降低原材料单耗,优化生产组织,加大欠款回收力度,积极争取政府补助(收到河北省政府补助1.03亿元)。公司确定2013年营业收入计划为15亿元(不含拟注入资产的营业收入),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超过10%。

ST万鸿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8611万元,同比增长39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5万元,同比下降了88.61%。基本股每股收益0.01元/股。公司已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计划为1.1亿元左右,控制施工成本和三项费用,使2013年毛净率和利润率比前期提升。

此外,*ST赣能预计2012年实现净利润1.55亿元-1.75亿元。*ST漳电预计2012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6500万元。两公司均表示,如2012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实现扭亏为盈,且其他条件符合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规定,将及时向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