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雾霾抬升政策“连环拳”预期 环保概念股成色待验

雾霾抬升政策“连环拳”预期 环保概念股成色待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5:27分类:行业板块

核心提示:多个城市近期饱受雾霾不散困扰。随着24日2013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预期会议将对环保概念股带来利好。有分析指出环保概念股或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不是任何环保股都可以买,还需看重公司业绩。

新华08网1月24日讯 近期,雾霾天气成为热议话题,相关投资机会也吸引了市场眼球。继工信部表示2013年将从六方面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之后,24日,2013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市场预期会议将对环保概念股带来利好。有分析指出环保概念股或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不是任何环保股都可以买,在政策阶段性驱动下还需要看重公司业绩这一中长期指标。

雾霾天气去了又回 多措并举治理污染

多个城市近期饱受雾霾不散困扰。

23日,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再次达到最严重六级污染。24日,较强冷空气吹散了雾霾,北京迎来近期难得一见的晴朗天气。但根据中国广播网报道,雾霾天气会逐渐发展,由于冷空气活动不强, 后天到月底又会出现阶段性雾霾天气。

在这种背景下,24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让雾霾天气话题讨论继续“高热”不退。根据报道,环保部部长周生贤24日说,PM2.5防治要提升到国家层面进行约束性控制,2013年要在113个环保重点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开展包括PM2.5在内的6项指标监测。采取综合措施,基本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

在此前的1月23日,工信部也表示,2013年,在推动大气污染的防治方面,从工业领域和节能减排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推动六个方面的工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提高重点行业的准入门槛;提升行业的清洁生产水平;着力提升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推动工业产品的生态设计;促进环保装备产业的发展。

就在同一日,北京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自2013年2月1日起,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始执行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自2月1日起,北京市对新增轻型汽油车实施北京地方标准(京V排放标准),不再受理汽车企业申请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型环保目录。自2013年3月1日起,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京V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资料显示,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后与欧盟目前执行的排放标准接轨,单车排放比现行“国四”标准降低40%左右,这也是北京市从执行“国一”开始,第五次在全国率先实施更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