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业绩普遍扭亏为盈 21只ST股有望摘帽(名单)

业绩普遍扭亏为盈 21只ST股有望摘帽(名单)

现代快报2013年01月24日09:0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ST股披露年报积极性特别高,披露年报的ST股业绩普遍都扭亏为盈,其对“摘帽”的急切心情可想而知。结合此前的业绩预告来看,大约有21只ST股有望“摘帽”。

在1月19日威远生化打响年报首秀后,ST传媒和ST博元也紧跟着披露,两公司均实现扭亏。而据统计,一月份有8只ST股披露年报,结合此前的业绩预告来看,大约有21只ST股有望“摘帽”(不含*ST股,下同)。

现代快报记者 赵士勇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ST股披露年报积极性特别高。数据显示,整个1月份共有8只ST股计划披露年报,而2012年同期只有4家。而且今年披露年报的ST股业绩普遍都扭亏为盈,其对“摘帽”的急切心情可想而知。

“风险警示”阵营首先披露年报的是ST传媒,报告显示,ST传媒2012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04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6.13万元。

1月22日,ST博元也披露了年报,并立即向上交所提出了“摘帽”申请。财报显示,ST博元2012年实现净利润1824.18万元。

财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31只ST股发布了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21只利润为正,其中12只实现扭亏为盈。

在预增股中,ST泰复以预增1237%-1362%排名榜首,而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均没有超过一分钱。同时ST泰复在2012年9月公布重组方案,其实际控制人有可能变更为山东地矿局,从而成为A股首只地矿股。

如果不出意外,上述21只ST股很可能在2013年“摘帽”。除了ST博元外,ST泰复也于1月15日公告称:“将在2012年年报公布后向深交所正式申请撤销特别处理。”

21只业绩预喜的ST股

简称 类型 变动幅度(%)

ST天润 预增 57.76至97.2

ST航投 预增

ST南江B 预增 724至834

ST泰复 预增 1236.9至1361.68

ST皇台 预增 86.21至127.59

ST科龙 预增 200至250

ST宝龙 预增

ST金化 预盈

ST佳电 预盈 465

ST德棉 预盈

ST宜纸 预盈

ST欣龙 预盈 110.45

SST天海 预盈

ST传媒 预盈

ST迈亚 预盈

ST东海A 预盈

ST当代 预盈

ST博元 预盈

ST宜纸 预盈

ST雷伊B 预升

ST宏发 预升 27.7

数据来源:财汇数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