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诗仙太白欲2014年登陆资本市场

诗仙太白欲2014年登陆资本市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4日07:25分类:公司动态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重庆诗仙太白(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红兵表示,目前诗仙太白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2012年公司的上市尽职调查已经完成,包括券商、会计师、评估机构在内的中介机构都已经进驻,也对公司所有遗留问题进行了处理。按照规划,诗仙太白将于2013年申报上市材料,力争2014年实现上市计划。

据了解,作为重庆地区白酒第一品牌,诗仙太白去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陈红兵还称,除了牢牢占据重庆市场之外,目前诗仙太白也在加紧全国化进程。“诗仙太白预计用5年时间,使白酒产量超过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跻身全国白酒十强”。

诗仙太白日前还联手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推出白酒理财产品,成为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上市交易的第七只白酒证券化产品。陈红兵称,当前白酒行业正由狂热回归理性发展,各地方名酒也迎来发展机遇,白酒产品证券化已成为全国化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品牌形象、产品走向全国都有一定帮助。

对于白酒行业的前景,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表示,2013年中国白酒市场将是“喜忧参半”。忧的是经历多年高增长的白酒业需要一定的消化和调整,消费也面临诸多因素的冲击;喜的是国内城镇化进程加速,居民收入提升,这对于白酒市场尤其是中档酒市场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陈红兵指出,未来几年,随着此前大量投入的白酒产能开始释放,会出现供需不平衡、产能过剩的局面,但白酒行业不会进入寒冬,增长速度会减缓,中国白酒将保持10%-20%的增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