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赛维LDK募资3111万美元

赛维LDK募资3111万美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4日07:24分类:美洲

□本报记者 郭力方

1月23日,赛维LDK宣布已于1月21日与Fulai Investments Limited订立股份购买协议,赛维LDK新发行1700万份普通股,Fulai投资购买价格为每股1.83美元,总计3111万美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2月28日前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Fulai投资将在塞维LDK指定两名非执行董事。此次交易所得款净额将用来满足赛维LDK的业务需要。

Fulai Investments Limited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在香港经营业务的郑建明(Cheng Kin Ming)全资拥有。

近期,全球光伏行业回暖趋势渐显,中概股公司市场表现渐渐走出此前的颓势。在此背景下,一些投资者似乎重拾以往对光伏业的信心,纷纷下注这一领域。不久前,股神巴菲特宣布斥资百亿元投资光伏,此番Fulai投资认购赛维LDK股份或也是出于看好光伏前景。

分析认为,对于赛维LDK来说,此番获得3000多万美元,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其财务压力,但短期内其仍难言走出困境。

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光伏市场萎缩、欧美反倾销以及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尚德、赛维LDK等多家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股价大挫,长期低于1美元,并收到纽交所退市通知。按照纽交所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若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平均低于1美元,将面临退市风险。

为化解财务危机,提振市场信心,赛维LDK去年10月中下旬与江西新余政府参股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该公司将以0.86美元/股收购赛维近期发行的普通股,占赛维LDK此次增发前全部发行及流通股本的19.9%。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