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在德设立子公司 天汽模收购德模具商资产

在德设立子公司 天汽模收购德模具商资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3日07:49分类:公司动态

□本报记者 于萍

实习记者 任明杰

天汽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德国投资设立天汽模欧洲模具有限公司(ETQM),注册资本为480万欧元,公司100%持股,作为其收购德国模具企业的项目公司。据称,ETQM正在筹划收购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德国知名模具企业GIW的部分有用资产。

根据公告,ETQM筹划收购GIW的部分有用资产,包括软件、知识产权、设备及部分在产品等,但不承担其债权、债务,预计收购价格不高于180万欧元。ETQM将继续承租GIW原租用的厂房、办公楼和主要生产设备,并根据实际需要聘用GIW的销售、项目管理、设计技术和调试技术团队的骨干力量。

资料显示,GIW是一家设计、生产汽车外板模具、铝板模具、喷涂板模具等高档模具的德国著名专业制造企业,为保时捷991、卡宴,劳斯莱斯RR5、宝马X6、奥迪A5等多款车型分别配套整体侧围、翼子板、车门、机盖等关键外板模具。由于管理费用和其他运营成本始终居高不下,GIW近两年持续亏损,以至资不抵债,现已向法院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