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多头心存谨慎 向上持续性堪忧

早评:多头心存谨慎 向上持续性堪忧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22日09:04分类:报盘

周一A股市场围绕2300点进行窄幅震荡,面对前期2332高点,主力一直隐忍不发。盘面上煤炭、水泥、家电、交通运输等板块维持热度,近30只个股涨停。但期指走势发出警惕信号,总持仓再度下降、主力合约尾盘跳水、价差重回贴水,且盘中急速下行,说明期指心态不稳。我们依旧维持昨日的观点,在沪指突破新高前,市场随时可能掉头向下,市场20%涨幅积累的雄厚获利盘若不经一段时间的充分消化,匆匆再涨持续性堪忧。   

隔夜消息面再度为今日市场提供结构性的机会。   

首先,银行卡刷卡手续费2月25日起下调,据测算将降低上市银行净利润1.05个百分点。对于银行利空,但对于酒店餐饮等消费行业及POS机生产商或构成利好。   

其次,转融资业务试点证券公司22日开始新增22家,其申请的授信额度超过150亿元;第二批柜台交易业务试点券商名单近期将出,绝大多数上市券商将获得该资格。上述无疑对券商公司利好。   

第三,工信部等六部委21日印发《关于普及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的实施意见》,提出从2015年起,境内销售的所有电视机都应具备地面数字电视接收功能,到2020年全面实现地面数字电视接收。与目前各城市使用的有线数字电视相比,该方案更适合在农村的大范围覆盖。作为产业链的构成主体,芯片和操作系统等核心部件厂商、整机厂商、内容提供商、网络运营商都将受益于产业爆发。   

第四,有调查显示,外资投资A股的意愿非常强烈,直通A股的RQFII额度严重供不应求。外资机构大多看好A股中的金融板块和城镇化等政策受益股。

第五,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促进民航业发展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将《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从机制、体制、财税政策及金融服务等多方面给予民航业支持。   

隔夜欧美市场方面,投资者情绪乐观,欧股全线收涨:英国FTSE100指数报6180.98点,上涨26.57点,涨幅0.43%;德国DAX指数报7748.86点,上涨46.63点,涨幅0.61%;法国CAC40指数报3763.03点,上涨21.45点,涨幅0.57%。英国两国股指再创1年多来新高。美股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主要大宗商品期货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收盘报111.71美元/桶,下跌0.18美元,跌幅0.16%。   

技术上,沪指均线系统依旧多头排列,但股指重心仍未摆脱上周形成的横盘震荡区域。操作方面,向下关注2305点的支撑,向上关注突破新高的量价配合情况。热点把握上可关注两点:一是上周末开始年报披露拉开帷幕,业绩及高送转是市场关注焦点,但个股介入需要把握好时点,尤其是业绩一般但有高送转预期二级市场已经明显反应的个股,提防见光死的风险;二是本周地方两会相继召开,局部热点可关注,但若无实质性的举措,单纯概念炒作要快进快去。(张索清)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