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牛散”高价举牌 ST南江B被看好源于业绩

“牛散”高价举牌 ST南江B被看好源于业绩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2日08:39分类:B股

■本报记者 杨 萌

1月21日,ST南江B股价再次涨停,这是ST南江B自本月10日复牌后出现的第7个涨停。而从1月10日算起,ST南江B在8个交易日中,股价累计上涨44.08%。不过,在ST南江B股股价涨幅数据背后,更引人关注的是,是自然人杨成社在此股价高位时的“举牌”。

自然人高价举牌

公开信息显示,因筹划重大事项,ST南江B自2012年7月26日起停牌。停牌近半年后,2013年1月10日,公司披露重组草案,ST南江B拟分别购入润华农水(天津)23.33%股权和润华农水(天津)6.67%股权。另外,公司重组方案推出当日,同日披露的股票复牌风险提示公告显示,为防止公司股价下跌,危及上市公司地位,ST南江B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一年内通过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价格不超过1.3港元/股,累计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000万港元,不超过4000万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ST南江B披露拟以917万元收购润华农水(天津)30%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将形成房地产开发与贸易双主业经营模式。从长远规划来看,公司将适时退出造纸行业,最终将服装、房地产和贸易作为公司的主业,同时发展旅游产业。

不过,此次股权收购是否是引发自然人举牌的原因,目前尚不明朗。

而据ST南江B股公告显示,杨成社于1月18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ST南江B合计76万股,增持均价2.11港元/股,持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此前的4.92%上升至5.03%,共持有公司股份3552.57万股。不过,杨成社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明确表示其在未来12个月内并无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而据公开信息显示,杨成社为近年来二级市场较为活跃的投资人,中茵股份、通化金马等个股股东榜均闪现其身影,杨成社参与的个股均涉及各类题材,如*ST星美、中葡股份和大连控股等。

同时,ST南江B近日刚刚预告其2012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约724%至834%,公司股价复牌以来两周不到已经大涨近30%,股价已处于相对高位,分析人士表示,此时颇有猎股经验的杨成社选择增持举牌值得关注。

公司业绩已现增长

对于自然人举牌B股,有不愿具名的策略分析师看来是为了炒作公司股价。

该策略分析师表示:“举牌B股相对容易,因为B股股价低,如果再加上公司资质不错,大股东再不增持必会遭到举牌,而举牌是最挣钱的买卖,就算举牌人不打算入住公司做股东,而一旦举牌,上市公司势必要增持公司股票,加上二级市场的炒作,公司股价也会持续上涨一段。”

而对此次自然人的举牌,有分析认为或是因为对公司的业绩看好。根据之前ST南江B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3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724%-834%,基本每股收益为约0.042元-0.048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2012年度主要利润来源为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销售结转,房地产业务实现盈利,以及在报告期内公司出让土地所得收入。

据公开资料显示,ST南江B以生产针织服装和造纸为主营业务,因资金链断裂,公司服装生产和造纸均已经停产多年。目前,除全资子公司承德县荣益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外,其余公司均未恢复主营业务生产,因此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而润华农水主营业务是聚乙烯(PE)和聚丙烯(PP)等塑料原材料进口贸易、国内代理和分销,是各种塑料生产企业的上游行业。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收购润华农水30%的股权完成后,ST南江B将成为第一大股东,并根据相关安排控制润华农水,将形成房地产开发与贸易双主业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