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一月两家B转H方案公布 或推动“B转H”潮起

一月两家B转H方案公布 或推动“B转H”潮起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2日08:32分类:B股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停牌20多天的万科A于1月19日公布了B转H股方案,昨日万科A股、B股同时复牌,并双双涨停,并创下2009年12月17日以来三年多的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集B股成功B转H到此次万科公布B转H股方案来看,一个月内两家公司公布B转H,无疑拉开了B转H股的序幕,并为沪深两市其他85家A、B股共存的B股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引。

据了解,目前的B股市场有105只股票,其中有17家是ST或者*ST公司,还未参加股改的公司达到了23家,有85家B股公司A、B股共存。该市场有12年没有新股IPO,12年里增发也只有3次,募集资金累计25亿。由于融资功能的丧失,B股公司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监管机构想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去年以来,郭树清主席就多次表示要研究解决B股的发展问题,而B股公司再融资也随之逐渐地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2012年4月11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了伊泰B股在香港募资的申请,7月12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5月5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了粤华包B公司债发行的申请。6月28日,沪深两市发布了B股退市的执行方法,使闽灿坤B连续8个跌停到复牌后的连续7个涨停。

此外,随着中集B股于2012年7月13日公布了B转H方案,并于2012年12月19日成功转板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以及著名的房地产公司万科A于日前公布B转H股方案并复牌,无疑拉开了B转H股的序幕,并为沪深两市其他85家A、B股共存的B股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引。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