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海大集团拟定增募资11.4亿夯实主业

海大集团拟定增募资11.4亿夯实主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22日07:28分类:公司动态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阮奇

停牌逾1个月的海大集团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募资11.4亿元投入配合饲料等9个项目,进一步完善饲料产业的产能布局,打造综合竞争力。

因筹划重大事项,海大集团于今年1月16日起停牌,停牌前一日股价为18元。据今日揭晓的预案,海大集团本次定向增发的底价为14.89元,发行数量不超过766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1亿元,拟投入武汉泽亿年产3.2万吨预混料等9大项目,分布于武汉、洪湖、阳江、南通、海南等地。

海大集团表示,目前国内饲料行业处于完全竞争状态,但随着行业整合提速,企业之间的分化越来越明显,优势企业将逐步成为饲料行业的主角。另外,由于受养殖习惯、气候、水质等养殖因素的影响,饲料产品的区域性特征较强。因此,公司需要进一步完善生产能力的布局,满足市场拓展需要。

公司还表示,将以本次非公开发行为契机,在饲料领域进行横向规模扩张,在养殖链上适度进行服务产品的延伸。

据披露,上述募投项目的建设周期均为2年,且盈利前景较好。例如,武汉泽亿年产3.2万吨预混料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20601.36万元,年均净利润5134.06万元;武汉泽亿年产3亿元微生态制剂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30066.67万元,年均净利润8677.08万元。据计算,9个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将为海大集团新增净利润累计超过2.2亿元。

2011年度,海大集团实现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63%;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32%,三季报预计2012年度业绩同比增长20%至50%。2009年至2011年,海大集团的饲料销量、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率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