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万科总裁郁亮:万科B股转H股无融资计划

万科总裁郁亮:万科B股转H股无融资计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1日17:10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深圳1月21日电(记者赵瑞希)万科总裁郁亮21日表示,万科此次B股转H股,并没有融资计划。

万科18日公布B股转H股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并计划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13港元。

在21日举行的万科B股转H股媒体沟通会上,郁亮表示,此次B股转H股是万科继A股股改后的第二次股改,并不涉及融资安排,也没有融资计划。而万科在香港拥有的上市公司万科置业(海外),未来将以香港本土业务为主,而万科则以内地业务为主,两家公司之间并不存在业务上的冲突。

万科将于2月4日就B股转H股一事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在分别取得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后,万科将向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提交相关文件。

郁亮表示,B股转H股是万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可以帮助万科达到更高的国际化水准。但他也表示,国际化业务与B股转H股的安排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国际化的内涵包括万科管理水平提升到国际化水准,寻求更多的全球化合作者,拓展海外业务。“如果狭隘地说海外盖房子这件事,我们确实也正在谋划之中。”“去年成立的美国业务小组今年将会落地。”但万科不可能把主要业务放在海外市场,因为目前国内城镇化还未完成,仍有大量需求存在。而且在国际化上,万科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还是小心点好”。

伴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万科此前也成立了商业管理部,但郁亮表示这更多地是为了满足住宅的商业配套所需,以及顺应城市发展趋势。但到目前为止,万科对商业地产发展仍然持保留态度。因为目前商业地产在个别城市出现了一些发展过快的势头,如果住宅出现发展势头过快,有可能通过降价解决,商业地产降价卖不出去就只能通过闲置来处理掉,这是一个危险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