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上交所明确回购鼓励情形 3家B股公司被锁定

上交所明确回购鼓励情形 3家B股公司被锁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1日08:20分类:B股

1月18日,上交所发布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2013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相比现行版本,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了交易所鼓励实施回购的公司各项经营指标。

根据征求意见稿,上市公司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回购股份不影响其持续经营能力的,交易所将鼓励其回购,包括:股价持续低于每股净资产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持续为正,或有大量闲置资金的;资产负债率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因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存在未弥补亏损,而长期无法向股东进行现金分红的;具有分红能力但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发行的A股、B股或H股股票市场定价存在较大差异,其中某类股票股价偏低,未能合理反映公司价值的;为适应证券市场发展变化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需要而认定的其他情形。

在上述7种情况中,上交所特别剔除了A/B价差巨大鼓励回购的说法,参考上柴股份刚刚发布的B股回购方案,回购多达25%的B股,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实际上可看做是上交所对解决B股问题的一种指引性表态。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两市仍在出具回购方案并尚未完成的公司共18家,其中在沪市交易的有5家。而以最新的收盘价计算,有三家在沪上市的B股公司(东电B股、振华B股、锦港B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家公司的现金流情况都比较优良。其中,振华B股2012年三季度末手持现金78.82亿元,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4.75亿元,同时手握30.67亿元未分配利润,并已多年没有分红,仅资产负债水平略高,为71.48%。而东电B股和锦港B股虽在手现金比不上振华B股充裕,但资产负债率则比较低,分别为38.21%和55.64%。(记者 李若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