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关注春节前投资机会

关注春节前投资机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1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资金面持续宽松影响,上周(1月12日-1月18日)银行理财市场表现疲软,呈现量价齐跌态势。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67家银行共发行568款非结构性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环比骤减97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环比降9基点。

从投资期限看,上周除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发行量上升外,其他各期限产品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尤其是1-3个月主力期限产品降幅最大。收益率呈“两端升,中间降”态势,1个月以下和1年以上期限产品收益率分别上升5、71基点至3.65%、6%的水平。中间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则继续下降,6-12个月中长期产品收益率降幅最大,下跌20基点至4.57%。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春节临近,跨春节期限的资金需求上升,一个月以下期限产品再现量价齐升态势,表现抢眼。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节日因素引发的备付需求巨大,春节前资金紧张或是常态,未来资金利率走高可能性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理财市场春节前的投资机会。(宋兆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