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沪深300ETF融资余额净增2.2亿元

上周沪深300ETF融资余额净增2.2亿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1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大盘在2300点关口附近反复震荡之后选择向上突破,收报2317.07点,一周累计涨幅达到3.30%。大盘向上拓展激励了融资做多的热情,数据显示,上周沪市A股融资余额攀升至703.67亿元,快速突破700亿元整数关口,较此前一周环比大幅增长46.05亿元。

其中,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浦江银行和沪深300ETF上周的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净增加2.97亿元、2.46亿元、2.35亿元和2.19亿元,成为同期融资余额增长最快的沪市证券。除以上证券之外,上周中国船舶、中国卫星和航天电子等沪市证券的融资余额增长也分别达到1.52亿元、1.46亿元和1.3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沪深300ETF融资余额大幅净增长格外引人关注,这似乎反映了融资交易投资者对指数的后市表现整体趋于乐观。

不过,并非所有沪市证券都出现融资净增长,中国平安、包钢稀土等品种的融资余额就出现净减少,减少额分别达到1.91亿元和1.89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此前一直雄踞融资余额榜首的包钢稀土,目前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净减少,似有部分投资者在进行短线获利了结操作。

此外,就融券变动来看,上周沪市融券余量净减少589万股。其中,上周180ETF 、50ETF的融券余量分别相对前一周净减少2399万份和331万股,成为同期融券余量减少最明显的沪市证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