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月18日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月18日涨跌不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9日09:18分类:美洲

新华08网纽约1月18日电(记者蒋寒露)受美国共和党考虑暂时延长债务上限期限消息提振,加上当天公布的公司财报好于预期,18日纽约股市午盘后反弹,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日收盘,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五年来新高,且连续第三周收涨。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埃里克·坎托18日表示,众议院下周将批准将债务上限临时提高3个月的法案,以此为两党在财政问题上的磋商留出更多时间。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立场软化的信号,给当日股市极大提振,三大股指午盘后强劲反弹。

同时,当天公布的公司财报也利好股市。摩根士丹利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23%至70亿美元,当季净利润为5.07亿美元,扭转2011年四季度的亏损。摩根士丹利股价当天收盘涨7.86%。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四季度净盈利增长7.5%至40.1亿美元,合每股38美分,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通用电气股价当天涨3.47%。由于通用电气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三十个组成公司之一,该公司利好消息提振道琼斯指数收盘创2007年12月以来最高点。

科技股方面,全球最大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领跌,收盘跌幅为6.31%,也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天收跌。英特尔公司前一交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收益同比下滑27%,同时由于市场对个人电脑需求下降,该公司的销售额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

中国经济数据乐观也对当天股市有一定支撑。数据显示,2012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9%,高于三季度的7.4%,略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8%。另外,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公布的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初值降至一年来最低值71.3,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该指数上升至75。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53.68点,收于13649.70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04点,收于1485.98点,涨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0点,收于3134.71点,跌幅为0.04%。(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