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行卡购置年货优惠多

银行卡购置年货优惠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董礼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多家银行或卡组织在线上、线下加大了用卡优惠力度。

在北京,至3月31日,凡持有北京地区各商业银行所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在北京市零售业、餐饮业商户的联网POS机上刷卡消费,单笔消费金额在200元以上的持卡人,均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每月中奖名额为12.5万个。

在线上网购方面,交行、中行、兴业、中信、广发、农行等全国性银行以及上海银行等一批区域性银行都针对岁末网购推出了快捷支付“打折”、“立减”等优惠活动,而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网购付款,最高可享受8.5折优惠。

至1月25日,广发银行信用卡客户在淘宝或天猫的单笔消费满288元可以享受立减8元的优惠。到1月31日,兴业银行信用卡用户支付宝快捷支付3笔288元(或以上)的消费,就可以获得50元的支付宝红包。

此外,1月的每周二,使用农行信用卡快捷支付单笔满222元可以立减5元,如果是首次使用快捷支付单笔消费只要满100元可以立减5元。每周三,则有中信银行信用卡快捷支付满1000元就能获得50元红包,满2000元可以获得100元红包。每周五,使用交通银行信用卡快捷支付,单笔消费金额满200元就能享受减5元的优惠。

刚刚过去的2012年,网购已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主流的消费方式之一。这让各大银行对网上消费刮目相看,各大银行推出的用卡优惠无疑都针对着年轻族群。去年,Visa对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两万人进行了访问,以了解他们对基本金融理财概念的理解,其中对中国一千余人进行了面访。调查结果表明,在储蓄方面,中国人领先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是最善于储蓄的,人均存款金额足以维持3.9个月的开销,其中近半数被访人的存款可以维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而全球平均数值仅为2.1个月。但是该调查还发现,虽然中国的平均储蓄金额很高,但仍有一部分群体,例如年轻人,他们在存款和预算方面与他们的父辈观念不同,很少制定预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