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宽幅震荡仍是常态

宽幅震荡仍是常态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9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受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跌至五年低位以及上月新屋开建数增长至四年峰值等利好消息影响,周五股指再次回到2300点以上,并出现震荡上扬的态势。经过调整后,房地产、汽车以及煤炭等板块开始走强,对指数贡献较大,市场再次形成普涨格局。由于前期股指在2348点———2365点有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所以该点位对市场的压制较大。站稳2300点后,大盘继续向上仍需要银行、券商以及房地产股的配合。此外,二线蓝筹股如煤炭、电力、汽车以及钢铁等板块的上涨,也会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目前,这种机会正在酝酿中。

基本面上,周五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经济运行数据。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比11月加快了0.2个百分点。从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来看,比上年增长10%,增速比上年回落3.9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8月低点8.9%开始逐步恢复增长,第四季度重新回到两位数的增长,说明经济的企稳回升明显。同时,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3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2%,基本恢复到了全年的最高水平,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也开始显现。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2%,也印证了经济的复苏势头,基本面向好预期没有改变。

整体看,市场正处于恢复性上涨以后的震荡期。在银行、券商以及房地产等板块涨幅较大的情况下,二线蓝筹股能否崛起,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实际上,这些股票在市场上的表现已经初露端倪。例如,由于煤炭价格的持续走低,电力行业的业绩出现明显的增长,从而带来业绩的回升,加上火电脱硫脱硝概念的兴起,使得电力板块获得市场的青睐;铁矿石经过四个月的上涨后出现回落,对钢铁行业降低成本创造了一定条件,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中对特种钢材以及高性能复合材料的需求等,对钢铁行业也构成利好,后市可以关注这些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技术上看,由于日K线指标MACD、SKD等都在高位钝化,为了使MACD不形成死叉,市场仍有创新高的可能,所以,下周市场仍应继续上攻。否则,2300点的争夺仍将延续,不排除考验BOLL线中轨2248点的支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