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下周主题热点板块

下周主题热点板块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9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医药股:医改红利渐近

近期,关于医改的信息源源不断,一是在农村合作医疗方面,将进一步扩展农村大病报销范围,这无疑拓展了医疗行业的发展空间。二是基药改革方面。卫生部首次明确提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使用基药比例,如果该目标达到(即使打点折扣),那么2013年基药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我国医药产业正处在新一轮高速成长的时间节点,一方面是因为医疗改革赋予医药行业新的需求、新的经营活力,切合当前的城镇化趋势,社区医院、县以及中心城镇医院的建设如火如荼。2011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1.8亿人,而且每年以1000万人的速度递增,老龄化有提速态势,而老龄化意味着医疗需求迅速提升。

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医药股投资机会,其中,华润三九、片仔癀、华仁药业、和佳股份、现代制药、凯利泰、复星医药、以岭药业、天士力等品种可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