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GDP数据超预期 专家对股市判断存分歧

GDP数据超预期 专家对股市判断存分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8日15:51分类: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对于数据股市将会有怎样的影响,业内专家的分歧较为明显:李大霄认为,从数据上看,对于股市将是重大利好,而有分析师则认为对股市的影响力度有限。

新华08网1月18日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初步核算数据,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5193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高出年初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对于数据股市将会有怎样的影响,业内专家的分歧较为明显:李大霄认为,从数据上看,对于股市将是重大利好,而有分析师则认为对股市的影响力度有限。

分季度看,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三季度增长7.4%,四季度增长7.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2377亿元,比上 年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235319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231626亿元,增长8.1%。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0%。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上表示,2012年GDP增速7.5%目标不仅已经实现而且超出,实际为7.8%,2012年四季度已经出现了经济回升的拐点,对中国股市走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上市公司业绩回稳的基础,这是股市最强有力的利好。他在微博中同时表示,“重大利好,初步判断牛定了”。

金证顾问分析师陈自力认为,中国经济在2013年仍然将以保持“稳中求进”发展方向为主,今年的经济增速超过去年应该是完全可以值得期待。对于A股市场而言,经济发展速度的提升就是推动市场稳步上行的源动力,2013年的A股有望受到经济的持续稳健增长而迎来延续性的反弹走势,投资机会也将高于去年,对于一些绩优股可以进行中长期持股。

而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则表示,本轮行情反弹力度过大,过于夸大了经济复苏力度,GDP增长率依然处于低位,对股市影响力度有限。

谭飞认为,总体看GDP数据符合预期,基本止住了下滑态势,尤其是4季度表现出复苏迹象,这是本轮行情反弹的根本动力,值得提示的是,本轮行情反弹力度过大,过于夸大了经济复苏的力度,7.8%的增长率依然处于低位,今年1季度的数据也是需要关注的,复苏的势头能否持续,显然难以结论。因此,对股市的影响力度是有限的,不排除数据公布之后,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可能。大盘经过大涨之后进入休整阶段也是技术上的要求,建议短线谨慎。

盘面上,今日早盘市场表现相对平淡,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题材股炒作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昨日出现集体跌停的军工股板块,早盘经过一定的洗盘之后,出现了企稳。银行股、煤炭股的表现对指数形成了较好的支撑。午后在银行等蓝筹股上涨带动下,股指出现拉升,沪指涨幅超过1%,并一举收复2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317.07点,涨32.16点,涨幅1.41%,成交1054亿元;深成指报9432.29点,涨123.06点,涨幅1.32%,成交1020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