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称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寻年报“超预期”

基金称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寻年报“超预期”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在基金看来,市场回调让人更加踏实,短期整固后,反弹行情依然能够延续。在完成估值修复后,中期的行业配置思路应围绕“盈利改善”展开,热点可能转向医药、TMT和可选消费中的成长类股票。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市场强势上涨后,近期进入调整模式,在基金看来,市场回调让人更加踏实,短期整固后,反弹行情依然能够延续。在完成估值修复后,中期的行业配置思路应围绕“盈利改善”展开,热点可能转向医药、TMT和可选消费中的成长类股票。

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连续大涨后,确实让投资者不太放心,回补以后的行情似乎才能让人更加踏实;此外,最近蔬菜、猪肉价格连续上涨,通胀可能超预期,进而弱化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这两方面或使大盘调整维持一段时间。”富国基金认为,股指或将进入调整模式,回补12月31日之缺口的概率较大。

从中期来看,南方基金的投研人士认为,A股震荡反弹趋势仍未改变。“由于之前市场上涨过快,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不过,考虑到本轮反弹启动较快,很多资金踏空,在市场回调后将吸引部分踏空资金入市,预计春节前还会有反弹机会。”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也认为,银行、保险、券商以及地产反弹的持续性开始减弱,市场会适当调整,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主要是因为银行、地产和券商此轮反弹涨幅较大,增量资金不敢贸然进入,向下杀跌的动力有限。

寻找年报“超预期”因素

一年一度的年报大戏即将拉开帷幕,在基金看来,年报超预期和高送转的个股可能会受到追捧,此外,在完成了估值修复后,中期的行业配置思路应围绕“盈利改善”展开,热点可能转向医药、TMT和可选消费中的成长类股票。

即将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对于大众期待的年报行情,财通基金认为,年报很难对A股走势有显著影响,整体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影响还是存在的。

根据财通基金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行业不会偏离预期太多,地产行业有可能超预期,并体现在年报行情中,轻工有可能低于预期。其中,高送转、预增等事件在这个阶段也可能带来很多结构性机会。

“年报行情已悄然展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市场风格转换。”上投摩根认为,成长股中的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等近期已开始吸引资金流入。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环保水务、保障房是政府重点投资的两个领域,同时看好移动互联网、智能电视领域。

“CPI的涨幅略高于预期,市场的关注点将从周期转向消费,更关注业绩增长,未来可以增加围绕消费性行业配置,具备弹性的商贸和纺织服装可以加强关注。”泰达宏利建议,关注消费和成长股大类,包括医药、家电、食品、消费电子、餐饮旅游等板块;同时关注军工和城镇化主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