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九龙山短炒收益追讨案下月末开庭

九龙山短炒收益追讨案下月末开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海航追讨李勤夫“短炒”九龙山收益一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在前次开庭因故取消的情况下,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月27日开庭审理此案。

此前,上海市一中院原定于2012年12月18日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但最后延期开庭。据了解,之所以未能如期开庭,主要是该案法人被告方面原因所致。该案事关海航以股东身份要求九龙山原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长李勤夫归还上市公司逾2.2亿元的短炒收益,被告除了李勤夫下属的三家公司,即短炒九龙山的三个主体——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Resort Property International Ltd.、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外,还有李勤夫一派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李勤夫、杨志凌等七人被列为连带被告,海航方面认为其均未履行董事应尽的职责,对此应负连带责任。

鉴于证监会已下发过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李勤夫之前存在短炒九龙山行为并获得2.2亿元收益,海航作为股东代位追偿存在一定胜算。而为了尽可能为自己争取有利条件,李勤夫方面也针对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做出了行政诉讼,希望“推翻”证监会的短炒认定。据记者了解到的进展,上述行政诉讼案件一审未支持李勤夫的诉请。对此,李勤夫提出了上诉,二审的结果将是最后的裁决结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