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相对抗跌

沪深300指数相对抗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1月17日,沪深股市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调整态势,回调过程中,地产等权重板块成为护盘中流砥柱。沪深300指数昨日下跌0.94%,收报2552.76点,小幅跑赢沪综指。相比前一交易日而言,昨日沪深300指数的调整幅度有小幅加大,同时量能出现萎缩,短期内或仍维持震荡格局。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昨日成交总额相比前一交易日的955.65亿元减少了近25%至717.16亿元。权重居前的六大金融股中,仅兴业银行小幅上涨0.35%,其余均录得下跌。其中,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和交通银行跌幅居前,分别下挫2.22%、1.89%和1.41%,指数贡献分别为-2.01点、-1.53点和-1.14点;“权重一哥”民生银行则下跌1.05%,指数贡献为-0.99点。

为沪深300指数提供“正能量”最多的是长江电力、大秦铁路和山西证券,昨日涨幅分别为3.29%、1.74%和10.04%,指数贡献分别达0.59点、0.37点和0.27点。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军工、年报高送转概念等前期强势股成为市场杀跌主力,短期内,若无新的题材概念接力或增量资金入场带动权重股发力,大盘震荡调整在所难免。不过,昨日地产等权重股午后护盘明显,短线调整或意在洗筹再战,沪深300指数暂仍有望保持相对抗跌态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