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秦铁路或出现恢复性增长

大秦铁路或出现恢复性增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需求增速放缓、进口煤大增和水电超发同时发生的情况不多,2012年的同时叠加不具备持续复制性。从历史因素考虑,2013年水电发电占比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即使考虑进口煤增加至3亿吨水平,也无碍电煤需求占比加大,因此大秦线运量在2013年保持稳健,恢复4.5亿吨应是大概率事件。

从中期来看,我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不会发生根本变化,“十二五”期间火电装机量依然是主流,将拉动电煤需求继续增长。页岩气冲击等潜在风险则是长期事件,不碍中期稳健。新构筑的北方下水煤新格局中大秦铁路的核心地位未发生根本性反转,公司仍可享受中期煤炭出海的稳健增长。

长江证券分析师还指出,从运量来看,大秦线运量已出现回暖迹象,从影响因素来看,进口煤以及水电发电量如预期出现滑落,秦岛库存处于正常水平,需求依然较足。大秦铁路的短期冲击风险已经完结,加上一季度也是传统旺季,公司从目前到2013年上半年都处于风险因素最小化时期。因此,长江证券维持大秦铁路“推荐”评级。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秦铁路的股价处于相对低位,一旦未来运量出现恢复性增长,业绩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基于中长线的融资交易投资者或可提前布局。(孙见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