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五矿集团2012年营业收入3250亿元   

五矿集团2012年营业收入325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21:10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 中国五矿集团17日宣布,集团2012年全年营业收入3250亿元。钨精矿、氧化锑、硬质合金、中重离子稀土分离等产能全球第一。

据介绍,目前五矿铁矿石、钢材、铜、铝等多个商品的生产经营量创历史新高,其中铁矿石销量国内第一,氟石、碳化硅、钨铁、氧化锑、仲钨酸铵海关出口排名第一。近年来,五矿矿产资源实力大幅增强,其中铁矿、锰矿资源量分别达到21.95亿吨和1155.95万吨。铜、铅锌资源量分别为1352.9万吨和2650万吨。国内具有优势的钨、锑、稀土资源量,分别达到213.74万吨、27.99万吨和16.19万吨。

在17日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表示,2012年全球基本金属与大宗原材料价格阴跌不止,作为中国最大的从事基础金属及大宗原料开采、冶炼、生产与流通的跨国经营企业集团,五矿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这些不利因素,五矿在市场信息捕捉、风险把控及降本增效等方面做出努力,因此实现利润总额80亿元,已缴税费76亿元,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任务。

周中枢表示,金属矿业市场供需已发生逆转,国内金属矿产需求增长的高峰期已过,去产能化过程随之而来,盈利困难将成为常态,行业洗牌在所难免。五矿将大力优化经营布局,重点优化商品结构和打造优势产业;加快黑色流通业务转型步伐,加快向供应链管理服务的新模式转型。(王敏、史方圆)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