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四利好激活医药板块 24亿大单狂扫49股(5)

四利好激活医药板块 24亿大单狂扫49股(5)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17日08:09分类:行业板块

新三板低调亮相反抢镜 六大变化成看点

■见习记者  吴 珊 

随着全称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的牌子悄然挂在北京金融街金阳大厦门前,备受瞩目的“新三板”交易模式就正式诞生了。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新三板”交易模式的正式推出,将对A股中相关题材股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后市“新三板”概念股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的又一热点。

统计显示,受“新三板”交易模式推出的刺激,昨日新三板概念曾一度出现异动,但随着利好兑现,板块缺乏后续支持,个股分化明显,截至收盘,19只新三板概念股中,有8只出现上涨,中关村(3.5%)、双鹭药业(2.38%)、紫光股份(1.73%)涨幅居前,而兴业证券(-1.99%)、鲁信创投(-1.75%)和长江证券(-1.61%)则表现落后。

展望未来“新三板”带来的变化,中信证券常源告诉记者,“新三板”揭牌后,给已挂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带来六大直接变化。第一,便利融资。有利于完善企业的资本结构,促进企业规范发展。挂牌后可实施定向增发股份,也可提高公司信用等级。第二,股份转让。股东股份可以合法转让,形成了有序的股份退出机制,提高股权流动性。第三,转板上市。转板机制一旦确定,可优先享受“绿色通道”,便捷上市。第四,价值发现。公司股份挂牌后的市场价格创造财富效应,提高公司吸引力。第五,公司发展。有利于完善企业的资本结构,促进企业规范发展。第六,宣传效应。“新三板”市场聚集一批优质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便利高效的投融资平台,有利于树立企业品牌,促进企业开拓市场,扩大企业宣传。

虽然昨日新三板“低调”亮相,但依旧引起不小的热潮。有市场人士更称它为“北京证券交易所”,并指称,新三板推出后,我国证券交易所最终将形成北京、上海、深圳“三足鼎立”的局面。

民生证券刘冰表示,北交所的挂牌,以及未来新三板市场的扩容有望吸引处于成长阶段的高科技企业借道上市,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资本市场底层基础得以夯实。此外,随着未来做市商制度的引入,将加速券商收入结构调整,业务创新进程。并且能够完善PE退出机制。同时,也要注意到,新三板的推出或引发A股资金分流,如果新三板上市门槛降低,也将引发对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价值重估。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也认为,一方面,新三板交易模式的出现将会吸引诸多投资者的目光,A股市场的关注度和交易量面临分流的风险;另一方面,“新三板”模式的成立对资本市场而言意义重大,尤其是股票市场将会“再掀波澜”。

昨日部分新三板概念股行情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昨日收盘价(元)    昨日涨跌幅(%)    昨日DDE大单净额(万元)    最新动态市盈率(倍)

000931      中关村      6.21                3.50               -3,875.25                  89.82

002038      双鹭药业    42.18               2.38               1,968.00                   37.08

000938      紫光股份    11.73               1.73               188.81                     43.13

600736      苏州高新    4.83                0.63               -4,500.76                  24.38

600872      中炬高新    4.92                0.61               3.56                       29.16

600658      电子城      7.47                0.54               -36.35                     21.04

000686      东北证券    16.88               0.30               -14.69                     1,743.94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