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四利好激活医药板块 24亿大单狂扫49股(2)

四利好激活医药板块 24亿大单狂扫49股(2)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17日08:09分类:行业板块

年报披露倒计时 3股抢跑年内涨逾30%

■见习记者 吴 珊 

根据沪深两市公布的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表,距离打响年报披露第一枪的沪市公司威远生化(1月19日)公布日期仅剩2个交易日。

统计显示,在预计将于1月完成年报披露的21家公司中,有16家对全年业绩作出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11家。威远生化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达50%;而领衔深交所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的ST传媒(1月21日)预告扭亏幅度110.03%;最早公布2012年业绩的中小板企业独一味与乐通股份(1月25日)业绩预告同样略增;深受市场关注的联创节能将于1月22日与博雅生物联袂披露全年业绩,作为最早公布年报的创业板公司,他们也交上了较为让人满意的业绩预告。

从预计首批发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市场表现来看,19股年内累计上涨且跑赢大盘,占比90.48%;14股年内累计涨幅超10%,占比66.67%;赛为智能、ST传媒和乐通股份则分别上涨37.41%、36.26%和32.89%,斩获上述个股涨幅前三甲。

在昨日沪指出现调整,跌幅近1%的背景下,上述个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处刚泰控股和道博股份停牌外,共有14股跑赢大盘,占可交易股票的73.68%;10股显露强势实现上涨,同时,年内涨幅前三甲中的赛为智能和ST传媒昨日涨幅均超5%,分别为5.16%和5%。

作为年报排头兵,往往率先成为资金的“狩猎目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龙头股走出一波行情后,其他年报公布时间较早的上市公司都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补涨,因为在传统的观念中,年报公布越早的公司,其业绩的利好因素就可能越多。如果上市公司到了三四月年报高潮期再披露,即便业绩再好分配方案再“出众”,市场因“审美疲劳”也很难吸引到足够的资金去炒作。

对于年内涨幅居首的赛为智能,信达证券表示看好该股整体走势,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38亿元、4.47亿元和5.64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