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获批利好科技板块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获批利好科技板块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9:37分类:行业板块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彭春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明确了未来20年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和“十二五”时期建设重点。未来20年,要以能源、生命、地球系统与环境、材料、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空间和天文、工程技术等7个科学领域为重点,加快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十二五”时期,选择我国科技发展急需、具有相对优势和建设条件较为成熟的领域,优先安排海底科学观测网、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16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深圳财经节目资深策划人、财经评论专家邦尼分析认为,国家出台中长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这对沉寂已久的科技板块来说,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会温暖冷却许久的高科技板块。且从目前市场的板块轮动来看,也该轮到高科技板块表现了。他建议关注同方股份、精锻科技、和润软件、金发科技、新大陆、东信和平、紫光股份等受益个股。

中金在线则认为,顺网科技、北纬通信、北斗星通、精锻科技、二六三、润和软件、朗玛信息、超图软件等8只相关概念股后市有望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