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百度借移动浏览器抢滩非洲市场

百度借移动浏览器抢滩非洲市场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6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周武英 综合报道)百度14日与法国最大移动运营商Orange达成一项移动浏览器合作协议,从今年开始,在非洲市场上通过Orange出售的安卓设备将预装百度移动浏览器。

目前,非洲许多地区的电信业务都是由西方国家运营,如法国的Orange和英国的Vodafon等。百度和Orange合作后,将集中在低端智能机上预装百度浏览器。这批预装百度浏览器的法国电信合约机将可能首先在埃及推出。目前,法国电信在非洲拥有近8000万用户。据报道,2012年下半年,埃及地区安卓用户数量翻了一番,用户对网络数据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百度浏览器于去年9月推出,搭载全新快速的HTML5协议和Javascript引擎。此次,百度移动浏览器在数据压缩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结合了Orange运营商网络,内置数据压缩处理,可节省30%至90%的数据流量。用户还可通过书签轻松访问维基百科、脸谱、推特等流行服务。

由于非洲网络状况欠佳,百度和法国电信将针对非洲网络的特殊情况,使用更为特殊的代码设计,以尽可能压缩流量。

百度2012年9月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安卓浏览器,在此之前,UCWeb一直主导着中国移动浏览器市场。去年百度在新加坡设立研发中心,从而不断扩张海外市场。据报道,百度已斥重资研发支持中文及其他语言的服务,并将重点放在阿拉伯语服务方面。

Orange战略合作与业务开发副总裁泽维尔·佩雷特(Xavier Perret)称,百度-Orange浏览器是专门为Orange设计的项目,并表示两家公司看重的是用户体验,而非营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