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面临戴帽ST 中国远洋仍大手笔投资

面临戴帽ST 中国远洋仍大手笔投资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6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彬 北京报道)虽然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远洋”)面临成为A股最大ST的厄运,但是近期中国远洋并未出现解决此问题的动作,反而频现大手笔对外投资。

据路透社消息,希腊媒体周一称中国远洋正考虑入股希腊最大港口Piraeus(OLP),投资金额为10亿欧元;报导称中国远洋有意收购Piraeus(OLP)港口60%的股权。报道称,该港口是希腊计划进行私有化的港口之一。在此之前中国远洋已经对Piraeus港进行过重要投资,希腊政府持有该港口74%的股份。

另据报道,日前,中国远洋旗下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招商局国际、中海码头在港注册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与台湾阳明海运签署一份股权转让协议,受让阳明海运下属控股码头公司高明集装箱码头30%股权,转让价格为1.35亿美元,上述合资三方最终各持有高明码头10%股权。中国远洋持有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42.7%的股份。

分析人士表示,在航运持续低迷的形势下,中国远洋并未急着撇开ST的帽子,反而进行大手笔的对外投资,这令人不解,但是面临大规模亏损,如何保证现金流或是中国远洋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