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转送刺激股价攀升 基金布局路径再引关注

高转送刺激股价攀升 基金布局路径再引关注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当业绩和送转分配方案成为个股活跃的要素后,基金在市场上的投资路径也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机构本周加仓迹象极为显著,基金经理更为倾向对个股的精确选择。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近期,一些被基金大量持有的中小盘成长股纷纷推出了高转送方案,股价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当业绩和送转分配方案成为个股活跃的要素后,基金在市场上的投资路径也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

在高送转预期下,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成为机构资金炒作成长股的又一理由。已披露2012年度分配送转预案的多家上市公司居于近期A股涨幅榜前列。宝盈基金独门重仓的赛为智能公告称,以公司总股本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昨日赛为智能强势封于涨停板。截至去年前三季度末,宝盈基金旗下宝盈鸿阳基金、宝盈泛沿海基金、宝盈增强基金、宝盈资源优选四只基金合计持有赛为智能723万股,占赛为智能流通股比例的15.87%。而华商基金重仓的朗玛信息也在日前披露,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78%,并拟定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10派3元,相关利好进一步支撑个股继续震荡上行。

高送转预案显然是赛为智能、朗玛信息等品种股价上行的锦上添花之举。由于去年12月份,中小板、创业板的TMT板块在A股大幅反弹过程中显著跑输市场,小盘股因此存在较强的补涨需求,而A股市场的反弹逻辑也显然按照先估值后业绩,因此小盘股在较好的业绩增长预期下明显获得资金的青睐,在估值切换的预期下,赛为智能、朗玛信息的业绩因素均是其股价近期暴涨的主要原因,而高送转方案则成为相关个股股价进一步上行助力器。

由于小盘股本身流通性差,又面临大小非解禁问题,机构资金加大对小盘股的介入布局本身就表明了股市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从侧面反映机构态度较为乐观。“继续看好高送配、业绩超预期和超低估值的板块和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人士也认为,A股基本上已经脱离了单边下跌的走势,市场赚钱效应显现,投资者情绪也在好转,短期受利好数据和乐观情绪推动,股市仍有上行动力。

而综合前述业绩和高送转因素,机构本周加仓迹象极为显著,基金经理更为倾向对个股的精确选择。中小板公司闰土股份近期连续走强,并在机构资金推动下于昨日强势涨停,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有五家机构现身闰土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五机构昨日合计买入闰土股份约7400万元,而在此之前,闰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仅有的两个机构投资者均来自信诚基金。正是由于机构预期较好,一些积累较大涨幅的创业板品种依然受到资金的青睐,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有一家机构现身新研股份买入席位,新研股份亦在昨日涨停。截至昨日收盘,新研股份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股价升幅高达72%,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介入该股。

对于目前A股市场,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指出,当前市场热点较为多元,但结构上依然呈现周期先行、新兴主导、主题客串的特征,尽管周期性行业有显著回调,但主要集中在上游行业,中游行业普遍变化不大,下游行业也仅有小幅下跌,后市依然值得看好,结构性机会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特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