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通达股份拟定增募资3.8亿拓展高端市场

通达股份拟定增募资3.8亿拓展高端市场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全泽源

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自1月9日起停牌的通达股份,今日公布了定增预案。

预案显示,通达股份拟以不低于11.86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新型节能特种导线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8000吨新型铜合金接触线及承力索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具体而言,在募集资金的使用上,新型节能特种导线生产线建设项目拟募投9921.54万元,年产8000吨新型铜合金接触线及承力索生产线建设项目拟募投2.01亿元,另有6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合计使用募集资金3.6亿元。

新型节能特种导线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4000吨、特高强度钢芯软铝型线/绞线4000吨、中强度铝合金绞线2000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300千米的特种导线生产能力。该项目建设期12个月,建设完成后第一至第二年产能利用率分别为50%和80%,第三年完全达产。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2.04亿元,新增净利润2964.64万元。

年产8000吨新型铜合金接触线及承力索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形成铜银合金接触线1200吨、铜镁合金接触线1200吨、铜锡合金接触线1600吨、铜合金承力索4000吨的铜合金加工产能。该项目建设期12 个月,建设完成后第一至第二年产能利用率分别为50%、80%,第三年完全达产,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4.67亿元,新增净利润2655.59万元。

由此可见,若两个项目如期达产,理论上届时公司将因此新增净利润近5600万元。公司2011年盈利为5400万元左右。

此外,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银行贷款余额为3.04亿元,本次拟用6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公司利息负担,增加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将获得较大规模生产中高端架空导线产品的能力,增加高端产品比重,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巩固行业地位,并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达股份停牌前一日的最新收盘价为13.80元/股,较定增底价高16.36%。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