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2012年证监会新批72家QFII 创十年之最

2012年证监会新批72家QFII 创十年之最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近年来,QFII批复家数呈明显提速趋势。名录显示,2012年监管部门共批复72家QFII,较2011年29家激增48.3%。

⊙记者 孙霖 ○编辑 龚维松

2012年,证监会共批复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72家,创下自2003年我国开始引入QFII以来,新批QFII家数十年之最。

去年12月新批6家

证监会15日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2012年12月,监管部门新批复6家QFII,分别为中信证券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太平洋投资策略有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永丰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至此,自引入QFII制度以来,证监会已经累计批复207家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

此前数年,监管部门每年批复QFII家数普遍在十余家水平。而近年来,QFII批复家数呈明显提速趋势。名录显示,2012年监管部门共批复72家QFII,较2011年29家激增48.3%。

加速引入境外长期资金

近期,监管部门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加速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势头愈发明显。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14日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QFII、RQFII总额度需要有计划地持续增加,投资比例限制也将逐步放宽。国家外汇管理局14日也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对相关规定进行修改,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可超过等值10亿美元。

与之相对应,随着国内市场估值水平回归,境外资金也在加速流入,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去年二季度,QFII对我国证券投资净流入增至15亿美元。根据报告,上半年证券投资净流入快速增长,证券投资项下净流入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4倍。其中,我国对外证券投资净回流5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回流5亿美元;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净流入145亿美元,增长84%。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