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平息诉讼闰土与龙盛携手大涨

平息诉讼闰土与龙盛携手大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浙江龙盛曾就公司产品涉嫌侵犯其专利起诉浙江闰土股份,闰土股份则于2012年12月10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就涉案专利提出无效宣告请求。本着行业共谋发展原则,2013年1月14日闰土股份与浙江龙盛签署《和解协议》,浙江龙盛将向上海市一中院就涉及闰土股份的专利诉讼撤诉,闰土股份则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撤回专利无效宣告请求。

这一诉讼平息的消息,成为近日闰土股份股价上涨的催化剂。继1月14日大涨7.17%之后,闰土股份15日继续涨停,成为同期持续上涨股票中的佼佼者。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1月15日闰土股份的买入席位被五大机构占据,买入额合计达到7400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比重超过30%。由此来看,机构在该股涨停过程中起到了重大作用。

尽管15日闰土股份的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了两名机构,但合计卖出额仅为1565万元,与机构买入规模相距甚远,说明在该股涨停过程中,机构的买入意愿明显超过卖出,显示机构看好该股诉讼平息之后的前景。

此外,由于诉讼平息,浙江龙盛似乎也从中受益。从二级市场来看,浙江龙盛在1月14日至15日分别大涨5.70%和7.46%,表明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于诉讼平息持积极态度。

分析人士指出,结合闰土股份和浙江龙盛的走势来看,诉讼平息无异于双方皆有利,是一个共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