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沾“环保”即涨停 行情向阶段顶迈进

午盘:沾“环保”即涨停 行情向阶段顶迈进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15日11:50分类:报盘

68点逼空之后,市场延续逼空的氛围。一方面,昨日强力拉升的个股今日基本上没出现调整,反而是借势继续上冲,其涨势大有只争朝夕之势。另一方面,两市成交继续大幅放大,沪市半日量能达到800亿元,基本上达到反弹以来的天量水平,而基于天量天价的股谚,市场恐高的情绪也有所升温。  

15日早盘,上证综指盘中大幅震荡,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上涨9.81点,涨幅为0.42%,报收2321.55点;深成指半日也上涨26.84点,涨幅为0.29%,报收9343.11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半日则分别上涨1.94%及1.55%。很显然,小盘股成为市场继续逼空的主战场。  

从个股表现来看,市场赚钱效应依然十分明显。截至午盘,两市有多达28只个股强势涨停,这其中环保股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诸如创业环保、菲达环保、科林环保、中原环保等环保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板。事实上,在昨日的68点巨量长阳中,环保股也是率先启动的题材概念板块。而接连两个交易日的冲击涨停,更说明了资金抢筹的坚决。  

从昨日行情拉涨的主力军来看,金融股虽然出现一定程度的休整,但整体仍延续着强势的氛围。方正证券盘中异军突起,强势封住涨停板,太平洋、东北证券及兴业证券等券商股半日也勉强维持住红盘;保险股基本上延续强势,新华保险半日上涨2%多,就连昨日涨停的平安银行今日也延续涨停。应该说,作为主力军的金融股,在资金大幅涌入的背景下,短期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指数的逼空高潮可能即将来临。  

分析人士指出,68点的巨量长阳,令投资者彻底涨“懵”了,在持续的逼空氛围之下,投资者不宜过分谨慎,在主力军暂时休整之际,不妨趁机转变战场,精准狙击小盘题材股;不过,鉴于天量天价的规律,一旦市场成交放出天量水平,则投资者就需适当提升谨慎心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