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指收复2300点创本轮反弹新高

沪指收复2300点创本轮反弹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阳

1月14日,受管理层意欲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消息提振,沪深股指再现长阳。上证综指一扫11日大跌阴霾,单日大涨68点,一举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指出,在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提升的背景下,市场逼空行情将持续,不过在2300点上方,指数短期或震荡蓄势。

上证综指14日上涨3.06%,收报2311.74点,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并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深成指上涨3.31%,收报9316.27点;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3.96%及3.97%。

市场再迎普涨格局,两市有多达64只个股强势涨停,仅有18只个股小幅下跌。金融股再度成为引领大盘上涨的旗手。申万金融服务指数上涨5.11%,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板块内平安银行及国金证券强势涨停。紧随其后的是申万交运设备、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信息设备及化工指数,分别上涨4.75%、4.03%、3.90%、3.70%、3.68%和3.60%;申万食品饮料及黑色金属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1.62%及2.40%。

分析人士指出,上证综指14日拉出68点长阳出人意料,市场逼空氛围浓厚。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此轮反弹主要动力为基本面、政策面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加之存量财富配置过程中对风险收益匹配度的重新认知,引发了场外资金重新配置股市。目前,这个趋势才刚刚开始,驱动因素依然有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