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内首只15年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国内首只15年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4日成功完成发行。这是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只15年期中期票据,也是迄今为止发行的期限最长的中期票据。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15年期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在推动国内债务资本市场产品创新,促进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的发展,构建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券收益率曲线以及完善货币政策的利率传导机制等方面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报记者 陈静

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4日成功完成发行。这是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只15年期中期票据,也是迄今为止发行的期限最长的中期票据。

该中期票据注册额度为19.8亿元,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10+5年期,附存续期第10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级,最终票面利率为5.8%,综合成本显著低于同期同档次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本期中期票据由中信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南京银行联合主承销。

南京市城建集团是南京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拥有资产总额近1000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公用事业两个核心业务板块。本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中,4亿元将用于南京市城东污水处理系统三期工程项目建设,6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南京市城建集团近年来在国内债券市场上表现较为活跃。南京市城建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已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等多种债务融资工具。2012年8月,南京市城建集团下属子公司南京公用控股以自来水收入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票据,成为银行间市场第一单资产支持票据。本次南京市城建集团发行的中期票据更是市场上第一只超过10年期的中期票据。

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有效满足了南京市城建集团长期建设项目资金需求,优化了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为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稳定的资金保障。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15年期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在推动国内债务资本市场产品创新,促进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的发展,构建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券收益率曲线以及完善货币政策的利率传导机制等方面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