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募投项目流产 立思辰拟收购合众天恒

募投项目流产 立思辰拟收购合众天恒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4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赵东东 北京报道)本应投向研发项目的资金由于项目流产而被迫改变用途,立思辰再次将重点业务布局确定在收购另一家软件企业上。立思辰12日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研发中心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大部分用于收购北京合众天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天恒”)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立思辰曾于2009年公开发行265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人民币18.00元,募集资金4.77亿,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127.01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46亿。《招股说明书》则显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项目”,拟投入资金分别为1.77亿和9893万。其中,研发中心项目已累计投入人民币4349.45万元。

不过,研发中心项目的进展不尽人意。立思辰声称考虑到公司办公大楼建设尚处于规划实施阶段,完工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决定终止募投研发中心项目,并计划将剩余募集资金人民币5543.81万元中的4200万元用于收购合众天恒100%的股权,其余人民币1343.81万元将转为超募资金。合众天恒为北京中关村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核心产品为数字化校园系统。

目前,立思辰收购合众天恒的议案已获董事会通过,而最终能否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