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通胀“抬头”打压周期股 基金期待年报行情

通胀“抬头”打压周期股 基金期待年报行情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仍处观望期的基金纷纷表示,2013年国内通胀可能出现一定的压力,而市场也进入了政策真空期的震荡稳固阶段,看好年报集中披露形成的年报行情,一些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幅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将会迎来不错的行情。

⊙本报记者 巩万龙

逼空行情还是告一段落了。上周五,受到12月份2.5%超预期的CPI数据披露,A股尾盘跳水将近40点,出现自12月份反弹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随着周期股开始全线回落,仍处观望期的基金纷纷表示,2013年国内通胀可能出现一定的压力,而市场也进入了政策真空期的震荡稳固阶段,看好年报集中披露形成的年报行情,一些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幅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将会迎来不错的行情。

1月11日,A股低开低走,午盘股指一路疲软,随着大盘股加速下跌,尾盘突然大幅跳水,地产、券商、银行、保险、水泥、汽车、机械、煤炭和化工等周期股集体跳水,最终当日大盘下跌40点,报收于2243点。所幸的是,当日两市成交额为2070亿元,这与前几日成交额相当,沪深两市均未放量出货。

事实上,股指迎来调整,或与CPI数据有关。上周五,国家统计局披露去年12月CPI达到2.5%,超出此前普遍预测2.4%,物价压力回升速度快于预期,上涨动力主要来自食品价格上涨,而消费品涨幅仍旧有限。

德邦基金认为,考虑上年同期物价处于相对高位,基数相对较高,实际涨价压力还要大。并且即将迎来春节,季节性的涨价因素即将释放,一季度CPI涨速可能继续加快,其中1月继续小幅上升,2月升幅或将继续扩大。

对此,财通基金认为, 2013年CPI将高于2012年,或达到2.9%左右。一方面有需求推动因素,另一方面受到大宗商品的风险偏好增加影响,在美国宽货币和经济温和复苏的共同推动下,全年通胀会有一定上行压力。对于短期A股市场的走势,财通基金认为1月至节前这段时间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很可能进入整固期,随市场资金面短暂的、季节性的波动而盘整。

下周起即将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对于大众期待的年报行情,财通基金认为,年报很难对A股走势有显著影响,整体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影响还是存在的。根据财通基金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行业不会偏离预期太多,地产行业有可能超预期,并体现在年报行情中,轻工有可能低于预期。其中,高送转、预增等事件也可能带来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