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节后凶猛加仓 股基持仓接近历史高位

基金节后凶猛加仓 股基持仓接近历史高位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截至1月11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1.6%,与去年12月28日测算结果相比加仓3.2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3.1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已接近历史高位,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幅度较高。

⊙本报记者 丁宁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月11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1.6%,与去年12月28日测算结果相比加仓3.2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3.1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已接近历史高位,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幅度较高。

测算结果显示,截至1月11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1.6%,与前一期测算结果相比上升3.2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主动加仓幅度约为3.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85.7%,上升2.8个百分点,主动加仓2.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75.8%,上升3.7个百分点,主动加仓3.6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已接近历史高位,进一步上升空间较小,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幅度较高。

从分类汇总的结果来看,大规模基金整体仓位略低于同业平均,而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的整体仓位上升幅度最高。其中,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81只)平均仓位80.1%,主动加仓2.1个百分点;50亿元至20亿元规模基金(112只)平均仓位82.8%,主动加仓4.1个百分点;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143只)平均仓位85.2%,主动加仓4.6%个百分点;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166只)平均仓位81.9%,主动加仓4.9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增加最为显著,占比由20%增加到26%左右,低仓位基金数量下降最为显著,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由21%下降到16%左右,此外,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增加2.6%,而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则减少3.6%。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其中1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51%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16%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1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

从基金公司来看,68家基金公司中有55家主动加仓,13家主动减仓,主动加仓的公司数量有所增加。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前一周的77.9%上升到79.6%,主动加仓1.6个百分点,主动加仓幅度低于同业平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