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EPFR数据显示全球股基吸金额创5年新高

EPFR数据显示全球股基吸金额创5年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4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11日发布的报告,在截至9日的一周里,全球股基吸引了约222亿美元的净流入,创自2007年9月以来的最高单周净吸金规模,同时也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单周净吸金规模。

数据显示,上周新兴市场股基吸引了73.9亿美元净流入,创EPFR监测该基金以来的最高单周净吸金纪录,其中专门流向中国股市的中国股基吸引了4.92亿美元净流入,将连续净吸金周数扩大至18周;美国股基上周净吸金规模则达到104亿美元,创过去6周以来的最高净吸金纪录;欧洲股基则吸引了近10亿美元净流入。

在上周,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上涨约3.8%,收盘报于6121.58点,是自200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富时全球指数收盘于230.67点,创2011年5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对此,EPFR研究部主管卡麦隆·布兰特表示,最新数据表明,由于美国避免了“财政悬崖”以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预期好转,2013年资金或从债券等安全资产中抽离,转投股票等风险资产。

布兰特还认为,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个人投资者成为投资股基的主力,这也和往常机构投资者主导的趋势有所不同。数据显示,上周个人投资者净申购各类型股基的资金额创2009年以来的单周新高纪录。(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