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行理财收益率股份制银行高于国有银行

银行理财收益率股份制银行高于国有银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2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于建颖

国际个人金融信息研究机构Bankrate(银率)近日发布的“2012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显示,国有银行1、3、6和12个月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水平大都较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低0.5个百分点以上。

2012年以来,受整体利率环境和监管层加强对理财产品的政策规范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整体下行趋势,截至2012年10月底,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都回落至2011年上半年水平。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用户对理财能力评价最高的银行以股份制银行为主,前三名分别是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中仅工商银行入选前十名,根据银率数据库统计,2012年10月底,国有银行1、3、6和12个月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水平分别为3.52%、3.8%、4.08%和4.46%,大都较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低0.5个百分点以上,差异明显。

在整体趋同的背景下,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分化主要体现在不同类型银行上。首先,在收益率下行环境下,外资银行结构性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更显突出,全年高收益产品排名领先的大多以此类产品为主,但结构产品实现预期收益水平的不确定性也明显高于普通产品。其次,城市商业银行具有较强扩张动力,在理财产品发行上表现的更为进取。2012年各类型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化明显,城市商行发行的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均领先于其他类型银行,中长期产品的领先优势更为突出。

调查显示,用户对外资银行和部分国有商业银行的到期产品信息披露提出不满,认为银行没有做到对客户详细披露产品信息以及信息公布不及时等,这一点更多体现在对外资银行信息披露上。其中,受访者对产品到期收益率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到位最为不满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