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低碳发展报告(2013)》:“十二五”能效投资需求达12358亿

《中国低碳发展报告(2013)》:“十二五”能效投资需求达12358亿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1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10日,清华大学气候政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中国低碳发展报告(2013)》。报告展望,“十二五”期间全社会能效投资需求总规模约为12358亿元,资金缺口4134亿元。

该报告主编、清华大学气候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齐晔表示,在这12358亿元资金中,工业仍将是最主要的能效投资领域,资金需求为6984亿元,主要用于节能技术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资金缺口主要来自合同能源管理推广工程、节能技术示范工程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缺口分别达到1430亿、1450亿和811亿元。从工业、建筑和交通三个终端用能部门来看,“十二五”期间建筑部门将面临最严峻的资金挑战,资金缺口达到359亿元。 (金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