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客户在银行经历过误导

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客户在银行经历过误导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1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个人金融信息权威研究机构——Bankrate/银率网10日发布的“2012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调查结果显示,银行销售误导频发,银行收费项目不清晰,网上银行稳定性欠佳是用户对银行服务最不满意的三个方面。尤其是2012年银行销售过程中误导现象发生频率明显增加,达到48.18%,以产品误导为主。

调查显示,48.18%受访者表示2012年在银行经历过误导,这一数据较2011年的24.79%出现了大幅上涨,甚至远远超过2010年的31.57%。将银行代销的产品当银行自家产品销售仍然是最频繁误导情况,这类情况集中发生在保险产品销售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误导的形式也与往年有所不同,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误导虽有所下降,但是办理存款等基础业务的误导率却大幅上升。此外,在销售银行代销产品的过程中,发生误导的现象更为严重,例如银行客户经理在销售保险、基金、信托、私募等产品时对客户误导十分严重。

(张莫 张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