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我国单位GDP能耗下降超3.5%

我国单位GDP能耗下降超3.5%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1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10日在《中国低碳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上透露,初步估算,2012年中国单位GDP能耗下降3.5%以上,达到了《十二五规划纲要》要求的年度分解目标。

苏伟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应对气候变化的任务愈发艰巨。国内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总体发展方式较为粗放,当前不协调、不平等、不可持续问题突出,资源环境对经济的约束日益强化,生态恶化趋势加剧。而且国际上对中国节能减排的期望很高,所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看已初见成效。“2012年的情况是比较乐观的,初步估计会下降3.5%以上。”(方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