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A股市盈率时隔半年重回14倍

A股市盈率时隔半年重回14倍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全部A股市盈率(TTM,整体法,不调整)自2012年6月4日跌破14倍之后,于昨日重新回到这一水平之上。

银行股的强势反弹,引导了市场进入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之中。全部A股市盈率(TTM,整体法,不调整,下同)自2012年6月4日跌破14倍之后,于昨日重新回到这一水平之上。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情绪向好、增量资金涌入以及估值修复动力等三重因素是本轮估值修复行情向纵深挺进的主要原因。

银行股引领估值修复行情

权重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主导了市场本轮气势如虹的反弹,带动了全部A股估值水平显著回升。

wind数据显示,全部A股市盈率自2012年6月4日于龙年首度跌破14倍后,便长期潜行于14倍之下。伴随指数的下行,市场估值中枢亦不断下移,最低于2012年12月3日阶段见底,低至11.88倍。2012年12月4日,沪综指在创下“建国底”的同时企稳,此后在银行、地产股的强势带动下瞬间启动逼空行情,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已达16.53%,全部A股的市盈率亦重新回到14倍之上,报14.04倍。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12月初以来的市场反弹逻辑主要是市场情绪改善背景下的权重股估值修复行情,推动行情不断纵深演进的主要动力则是银行股突然“大象起舞”,迅速纠偏低企的估值。截至昨日,银行股市盈率从9月26日的阶段低点5.37倍,已修复至6.27倍,增幅达17%;相较而言,同期全部A股市盈率从12.19倍回归至14.04倍,增幅为15%。

从市净率角度看,“白菜价”银行股的“王者归来之旅”更加一目了然。2012年6月4日,银行板块出现首只破净银行股———交通银行。此后,银行板块便染上了破净的“瘟疫”,多只银行股市净率接连跌破净资产,数量最多曾多达10家。银行板块市净率(整体法,最新,不调整,下同)最低于9月26日触底,报1.06倍,至昨日已回升至1.22倍,但仍是历史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