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开市交易

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开市交易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莉

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简称深油所)9日正式开市交易。首个交易日共成交36单,累计成交金额达62.79亿元。按照深油所发展目标,今年交易额将达到2000亿元,2015年力争达到5000亿元,为深圳前海合作区创造新的经济增量。

深油所董事长关奉麟表示,深油所将依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功能定位及优惠条件,循序渐进发展原油、成品油、燃料油、航空煤油、LNG、LPG等石化品种的交易。深油所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曲建透露,未来在政策放宽的条件下,深油所将利用前海地区政策优势,探索研究期货品种和离岸业务的开发,规划构建前海国际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产业集群和“深圳前海国际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中心”项目。

深油所未来将以交易数据为基础,推出我国自主的石油化工标准化交易产品和产品指数,并与国家有关部门联合编制深圳石油化工交易产品新华08价格指数,多途径引进石油基金组织、多方位灵活运用石油外汇,从而获得在国际石油产品交易中的定价权、建立多层次的国际石油交易市场体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