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同方股份拟定增收购壹人壹本

同方股份拟定增收购壹人壹本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停牌一周的同方股份终于公布了重组方案,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壹人壹本100%股权。本次收购同方股份分两步,一是向杜国楹、启迪明德、融银资本、富安达投资等14名交易对象,以7.02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收购壹人壹本75.27%股权;另以不低于6.32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收购健坤投资和冯继超所持的壹人壹本剩余24.73%股权。

本次交易中,启迪明德、启迪汇德和健坤投资向同方股份出售资产,其中启迪明德与启迪汇德的董事长雷霖,同时是同方股份控股股东清华控股的副总裁;健坤投资的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赵伟国,同时是清华控股下属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的总裁。

壹人壹本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为27.45%,资产账面净额为2.42亿元,预估值约为13.68亿元,预估增值率达465.12%。2010年至201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583.75万元、4106.64万元和5145.48万元。

公司称,增值的主要原因是:其在行业中的地位、业务渠道、技术团队、管理团队等无形资产价值在基准日并未量化在财务报表中。同时,壹人壹本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大量投入主要为研究开发支出,并非需要资产规模大量扩张;壹人壹本的未来盈利能力良好,且持续盈利能力较强,其将给股东带来的收益体现的价值大于账面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